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支部共建凝党心 筑牢战斗堡垒群

发布时间:2019-01-09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南昌邮储银行基层党建引领动能,自10月以来,辖内各经营单位党支部按照市分行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与所辖社区、兄弟企业及公司客户陆续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并按照双方制定的活动计划表联合开展了形式与实质并重的多样化活动,洪城利润中心党支部与所辖凉伞树社区党支部组织双方党员代表及辖内抚生路支行网点员工在凉伞树社区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进贤县支行党支部及新建区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共建党课教育活动;北京西路利润中心党支部与江西兵哥送菜实业公司党支部一同走进西湖区敬老院,联合开展“温暖冬日 关爱老人”主题活动;民德路利润中心党支部与邮政集团西湖分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铭记八一伟绩,弘扬革命精神”纪念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5周年暨党建共建主题活动,等等。在提升双方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更巩固了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建立了党建“引进来、走出去”的双向互动模式,为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建设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党建特色品牌力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南昌市分行党委始终将党建引领发展作为基层党建核心工作来抓。一是科学制定并严格落实市分行党委委员基层联系点制度和党支部联动机制。市分行党委委员始终坚持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每季度到基层联系点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了解示范区建设进度,加强具体指导;借助联动帮扶机制,机关各党支部与各联动经营单位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帮助基层联系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支部“三会一课”。各党支部坚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行动纲领,通过下发“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规范模板、组织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和党务兼职人员开展“三会一课”等制度培训及考试,并开展“三会一课”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同时,通过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等,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了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三是持续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通过深入开展支部书记党建业务培训考试和支部书记述职,并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分别开展了支部书记调整、支委换届选举和支委补选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专业精、守纪律、作风正、敢担当的南昌邮储银行高素质支部党建专业化队伍。
据悉,南昌市分行党委还将在今年一季度储蓄余额发展旺季组织开展党员先锋模范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群,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理念,助推南昌邮储银行稳健长远发展。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