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朔支行三措并举推动基金销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基金业务一直是银行中间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网点中间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购买渠道的增多,民众选择意识的增强,使得银行网点的基金销售业务受到了挑战。面对现状,朔州平朔支行分析问题,寻找措施,优化服务,认真推动重点基金销售业务的发展。
    一是挖掘目标客户。该行通过客户经理信息系统,认真梳理客户资料,发现目标客户。安排时间,组织语言,向目标客户拨打电话,进行精准营销,提高存量客户基金配置额度。对于新客户,尤其是表现出对基金感兴趣的客户,做好客户交接,使客户经理可以详细讲解基金优势,从基础产品开始,培养客户。
    二是组合配置基金。以市场风险分散原理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基金组合配置服务。根据发行公司、基金类型、持有期间、风险等级、行业关联等因素,结合客户自身风险偏好,为客户提供基金组合策略,充分满足客户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需求。在扩大基金销售的同时,提升了客户对我行专业性的认可。
    三是完善后期维护。充分做好基金业务销售记录工作,按照购买时间、购买种类、购买金额,详细登记客户资料信息。在市场出现重大变化时,为客户提供处置建议,避免了客户来返网点查询的时间浪费,强化了客户对网点服务的信赖,也为将来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