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大兴沟分理处开展“ 重走抗联路,重温革命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3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抗联精神、激发创业激情,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同舟共济,砥砺前行,6月9日,汪清支行大兴沟分理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员工,赴本县党性教育基地--大兴沟镇红日村,开展了以“重走抗联路,重温革命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来到红日村,他们先后参观了党性教育馆、村史馆和党群服务中心等。
    在党性教育馆。这里根据金相和烈士的生平和大兴沟地区所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划分了六个部分。分别是求索与成长、投身革命、艰苦斗争、英勇就义、革命热土、光照千秋。共展出100余幅历史图片、6个展柜和当年金相和烈士牺牲时模拟场景。
    在村史馆,观看了红日村概况、悠久历史、抗日烽火、迎接解放、七十年足迹、结束语等八部分200余幅图片和200多件实物。全方位了解了红日村建村以来,尤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
来到党群服务中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坚定的眼神,庄严的表情,洪亮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
    之后,他们追寻烈士足迹,踏上了四方山抗联之路。阴雨连绵的天气平添了重走抗联路的困难,考验着大家的勇气与毅力,却也让本次活动更近现实,更富意义。他们高举党旗,气势磅礴,整齐划一,踏着湿滑的羊肠小道,相互搀扶、沿着抗联将士曾经战斗生活的线路奋力向山顶攀登。围墙、战壕和饮水山泉,还原了抗联战士们曾经战斗过的场景。缺衣少穿,冰天雪地,孤军奋战,英勇战斗、深山密林中东北抗联将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仿佛就在大家的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东北抗联将士们的丰功伟绩,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百倍地努力,为推动转型发展、实现农行梦而奋勇拼搏。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