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上下合力持续推进电子对账业务

发布时间:2019-06-26
 今年以来,朔州山阴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运行管理工作要求,上下合力,积极部署全辖银企对账工作,大力推广电子对账方式,提高单位客户对账效率,降低银行对账成本,防范单位帐户对账风险。
  一是制定考核方案,加大电子对账推广力度。为进一步提升银企对账质量与效率,增强对账风险防控能力,该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大力推进邮寄对账向电子对账全面转化工作。按季制定考核方案,建立电子对账推广激励机制,将“电子对账占比”、“开通电子对账任务数”、“新开户开通电子对账占比”等指标纳入该行运行管理专业考核。
  二是上下合力,持续推进电子对账力度。 首先该行将开通网银对账作为电子对账推广率增长的源头,根据营业部下发的存量网银账户名单及时进行梳理,发给支行对账员及相关管理人员,实行名单管理,逐户落实到人,精准施策,力争达到电子对账全覆盖。其次,强化网点履职能力,充分利用网银客户端操作手册,宣传网银对账功能,引导培养客户电子对账习惯,提高客户的认知度,提高网银(自助)对账开通率;利用智能设备投产的契机,引导客户开通自助对账功能,助力非网银账户向电子对账方式转化。
  三是培养客户习惯,巩固电子对账成效。要求营业网点不定期做好客户回访工作,适时提醒客户按时做好电子对账,深入了解客户在电子对账过程中体验不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决或及时向上汇报,不断提升对公客户的服务满意度。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