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举措推动“执行强化年”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要求,强化内控案防风险防范力度,有效防止大要案的发生,朔州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通过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到位。为切实做好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工作,该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实施方案,成立了案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分工、划分工作责任,明确了各级人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引导全辖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到位。通过例会、晨会、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将 “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的工作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深刻领会“强化年”主题活动的工作内涵和意义,充分运用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的工作契机,进一步提升内控和案防管理水平。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到位。为把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工作做深做细,确保本次活动内容不遗漏,不留死角,该行重点围绕上级行确定的“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了排查工作,找出风险薄弱环节,分析深层次原因,制定解决方案,实施问题整改,将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下,确保“执行强化年”活动效果。
   四是夯实基础,整改到位。定期收集“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时发布检查、整改、问责情况通报,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原因分析、责任人追究提出具体处理意见,进一步指导活动的开展。通过活动的开展,该行内控案防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员工对风险的认知能力,合规、案防意识已深入人心,执行内控与案防制度的自觉性大力提升,为确保实现“零案件”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