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启动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江西省分行《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按照上级行关于2019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组织辖内各单位启动并开展了宣传活动。
    针对此次活动,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高度重视,由该支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负责统一组织和领导,提出要按要求将此作为2019年一项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与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宣传、“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相互结合、相互补充,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为重点,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主要作案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开展了宣传:
    一、开展阵地宣传。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组织营业网点在宣传活动期间,在宣传展架上摆放了宣传折页,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活动系列口号。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点平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支付结算常识等内容。
    二、组织户外宣传。该支行结合实际,拓宽宣传思路,结合近期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个人信息保护、理财知识等主题宣传活动,针对企事业单位员工、老年人、农村居民等金融消费群体开展了进社区、进街道等宣传教育,在人员密集区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买卖账户社会危害、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有关知识,在引导社会大众正确认识电信诈骗的同时,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资金财产安全。
    三、进行短信宣传。该支行按照方案要求,组织辖内网点利用行内个人客户营销系统向客户发送“防骗提醒短信”,点对点提醒行内客户谨记“四不原则”和“八个凡是”,用直接、生动的言语引导客户警惕电信诈骗的手段,从根源处引导教育客户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后续,邮储银行南昌市安义县支行还将持续推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并将与“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扫黑除恶等主题宣传活动统筹结合,继续以网点作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普及知识,加深公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理解,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