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积极维护拓展私银高端客户

发布时间:2019-06-28
工行金华浦江支行高度重视高端客户维护与拓展,全面梳理全行高端客户,建立了浦江支行高端客户信息库。同时,由个人业务科负责积极与各方沟通,传递各类产品与服务信息,开拓私人银行业务。
一、高度重视存量客户维护。充分发挥该行财富顾问在高端客户维护中的主要作用。严格执行客户经理AB角管户制度,以财富顾问作为网点理财经理的B角,实时掌握网点高端客户动态,强化财富顾问日常对客户管理维护,做好我行高端客户维护。建立客户档案,盘存管户客户,运用系统将客户关系管理,资金管理,投资组合管理融合在一起,优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对稳定客户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二、加大行外高资产客户营销力度。在外拓营销中,该行已基本形成4个模式。
(一)行长亲自营销:目标高端客户、公司高管行长亲自营销私人银行业务。
(二)公私联动营销:公司客户经理外拓时发现高端目标客户及时转介,理财经理与财富顾问及时跟进。
(三)网点主动营销:网点负责人外拓营销时发现优质客户,与财顾共同上门营销。
(四)网点移动营销:网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网点沙龙或企业行,大力拓展代发工资业务与理财业务,在外拓中发现客户。
三、优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团队精神。在零售业务改革中,该行通过制定客户经理工作流程,加强财富顾问与理财经理过程监督,引导客户经理营销习惯,督促开展各类客户分层维护活动,提高工行形象与工行产品知名度。通过以支行及网点开展理财沙龙及商友俱乐部活动等多种途径为商端客户提供各种增值服务,不断开拓客户市场。充分利用商友俱乐部平台,做好高端客户维护。
 
作者: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