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07-24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统一部署,郧西支行定于2019年“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期间郧西支行主要开展以下三项宣传活动:一是通过营业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3·15宣传画册,摆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在支行进行定点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气氛;二是在郧西天河体育广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等多种形式,开展流动宣传,认真解答咨询者的问题,在问答互动中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三是在微信、微博中发布消费风险提示或消费警示信息,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等多种渠道警示金融消费者保护号自身的合法权益。四是组织扶贫工作队深入扶贫帮扶点开展流动宣传,主动为帮扶对象讲授征信、人民币反假、反洗钱等金融知识,提升帮扶对象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
       通过对这次“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加深了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                    
 
来源:农发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