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稳步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5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非自然人客户信息质量,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积极推动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上下一心,加班加点,部署落实录入工作。
 一、目标明确。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是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迅速行动。自接到通知以来,该支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动员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折不扣完成紧迫性任务,梳理采集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业务流程,积极开展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及系统录入工作,指导客户完整填写《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表》并提供相关资料,按照要求上报客户信息资料。
     三、强力推进。首先统计出长期不动的久悬户和各级党政机关开立的账户,剔除这些无需识别的账户,再由客户经理把剩余的非自然人账户一户户落实,通过上门走访及网上查询等方式,收集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的信息。
     四、宣传督导。该支行目前需要识别的户数虽然不多,但难啃的“硬骨头”较多,而且还担心存在新问题、新户数产生。因此为了让客户配合信息采集工作,做好宣传工作是必要。该支行通过张贴公告、到点提醒、电话通知和上门收集等方式,取得客户的理解与配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