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开展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26
    为使现金从业人员及时掌握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进一步提升员工对新版人民币的识别能力,确保2019年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流通,近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组织开展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知识培训,来自全市邮银双方自营和代理网点的203名柜员、出纳和现金清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萍乡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关于做好萍乡市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相关配套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工作要求,明确了点验钞机、清分机等机具设备的升级计划和要求,并对柜面现金收付人员、清分人员的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对即将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的外观特征、材质及防伪特征进行讲解,通过PPT对新旧币种进行仔细对比,详细讲解了新版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和专业防伪特征。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测试,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新版人民币的票面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防伪特征得到了进一步的掌握,增强了识假能力和反假水平,为后期新版人民币的流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姚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