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龙海支行深入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今年来,漳州龙海支行根据银保监局关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各项工作安排和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主体责任制,明确各部门的相应责任,多措并举,全面扎实推进深化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推动,落实工作职责。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是贯穿全年的监管工作重点。支行领导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具体部署、协调、督办,提出工作要求,并指定专职内控合规经理牵头负责全行深化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发动,精心部署全辖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各项工作。
        积极开展排查,深化整改治理。在开展排查工作中,始终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近年来风险集中暴露的业务领域,进行排查,确保对风险点做到全覆盖,各领域不留风险死角。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和人行综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落实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责任到人,限期整改,跟踪到位。
        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整治重点。要求各部门和网点担负起市场乱象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好市场乱象深化整治的组织实施,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即查即改、后续整改问责等各项工作。加大检查次数和频率,除了做好当期检查外,注意“回头看”,严防问题整改不彻底和“屡查屡犯”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对问题责任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严厉问责。
        加强合规教育,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结合典型案例,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真正将合规融入心中,并自觉引领日常经营管理活动,远离违规违纪行为;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与交流,密切跟踪监管规定的出台和变化,把准监管导向,及时传导和落实监管新要求,确保严格执行监管制度。同时,积极主动地认真落实和配合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监管环境。
 
来源:
作者:郑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