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管理”

发布时间:2019-07-29

七月以来,持续高温,用电负荷增大,易引发用电隐患。为确保机关办公楼、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防火安全,近日,邮政储蓄银行万安县支行向全辖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管理。

一是高度重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全面做好此次排查工作,该支行从办公室、各网点选派人员成立安全用电检查小组,对全行范围内的电路、各类办公用电设备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同时,为做好突发性用电安全事故,迅速有序组织和恢复用电,确保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

二是组织开展夏季安全用电防火检查。重点查看办公楼、营业网点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日常工作中是否存有焦糊味;各种电器设备运转是否正常,线路是否老化,各种电器开关电闸是否完好,是否频繁跳闸;是否存在超负荷用电现象,用电设备与线路是否匹配。结合工作岗位、生活等用电实际,对员工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增强员工安全用电意识,养成安全用电习惯,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该支行要求全行员工养成外出时随手关灯、关空调的好习惯,下班时除了检查安全外,切断所有使用电器的电源,特别是营业网点,当日安全员认真查看饮水机是否有水,下班后必须关闭饮水机电源。针对出现的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办法进行考核处理。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