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上门服务暖人心,病房也能办业务

发布时间:2019-07-30
服务是银行稳步发展的基石。7月28日,发生在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营业部的一件小事很好的诠释了“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的服务宗旨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书写了邮储人“按讲的做,按做的讲”的企业风格。
“你们说怎么办?我妻子现在躺在医院里不能来,她又急需这笔钱支付医疗费用,你们能不能想办法帮忙解决。”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脸色焦急的跟前台工作人员商量着。见老人家如此着急,该支行营业主管罗经理疾步走上前安慰道:“老人家,请您不要着急,有什么事情可以坐下来慢慢说,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来想办法解决。”通过交谈得知,这位老人办理了存单挂失。按我行规定,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补发新单必须本人亲自来办理,不能由他人代办。但客户由于年岁已高、体弱多病,在医院住院,不能亲自过来办理该项业务,现在却又急需这笔钱支付医疗费用。得悉情况后,罗经理安慰他说;“老人家,我听到您妻子生病住院的消息很难过,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虽然您的情况很特殊,但银行的规定还是要执行,也请您不要着急,我马上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您到医院当面核实一下情况,如果情况属实,让您妻子当场在挂失单上签个字就可以。”随后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前往县人民医院,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于当日下午办理了补发新单。当双手捧着救命钱的朱师傅离开柜面时,已是热泪盈眶,并不停地称赞我行这一人性化服务暖热人心。
近年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高度重视服务品质,长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持续探索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力争打造“示范网点”。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用实际行动兑现了邮储银行“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的服务承诺,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朴实又美丽的一笔。
通过这个案例,我们不难发现危机公关做得好,就是一次完美的口碑营销,处理不当就可能后患无穷。所以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如何面对我们日常工作中的客户投诉、客户疑问。毋庸置疑,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服务质量。不仅仅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只有这样,客户才能真正成为我们的好朋友,成为我们的忠实客户,为我们创造无可限量的价值。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