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30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促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行新余分行严格按照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的部署,扎实抓好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为全行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有效遏制各种事故隐患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从建立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入手,围绕重点、热点、难点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定。该行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办法》、《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支行纪检监察员考核办法》、《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干部员工家访实施方案(2019年版)》、《新余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2019年版)》等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治本约束作用,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规范全行管理人员职责权限,努力从源头上防止不廉洁问题发生。
二、注重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员工认识。该行抓好总省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学习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赖小民案”、“林晓轩案”及“李纯会案”等典型案例教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时时警醒管理人员务必遵章守纪,自觉抵御各类诱惑、严守廉洁从业底线。同时注重从近年来总省行通报的案件和本行处理的违规违纪事件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编撰,多维度、多层次地分析违规动因,弄清其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引导干部员工,以案为鉴、明纪守规,提升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
三、狠抓作风建设,积极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该行把集中整治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研究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注重层层压实责任,切实防止“走过场”、“做虚功”,组织干部员工认真梳理,对照自查,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在全行纪检监察干部中认真开展“三对照三自查”警示教育活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
四、加大排查力度,更加注重排查效果。该行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排查工作:如逐级排查、员工互查、系统排查、走访排查,有效避免了排查走过场、流于形式的情况。并积极拓展排查的广度和深度,主动走访新余市纪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重点查询本行员工是否存在涉诉、涉黑、涉恶及其他违规违纪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外围排查力度。加强对集中采购项目的现场监督,切实履行对拟推荐供应商资质、不良行为等方面的核查,严禁对总行公布的不良行为供应商参与竞标与采购活动。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