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强化自助银行专业内控案防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9-03-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四加强一建立”的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自助银行的管理力度,有效预防自助银行案件的发生,实现了自助银行的安全运营。
       加强组织管理。要求自助设备管理员及自助设备巡查人员认真落实巡查制度,做好日常自助设备的管理使用工作,杜绝因人为因素而造成运行质量下降现象的发生,并及时上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自助设备正常使用。
加强检查工作。要求巡查员每天通过班中不定时查看、班后对自助设备出钞口、插卡口、密码键等关键部位进行不少于三次的实地检查方式,加强检查频度和力度,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为客户提供良好的自助服务。
       加强风险防范。进一步增强对自助设备的风险防范能力,努力降低自助设备案件发生率。对辖内自助设备全部安装了电子摄像监控设备及报警安全装置,确保全部达到上级部门安全防范的各项要求。同时,制定了自助设备防抢劫应急演练的方案和流程,开展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演练,提高员工的安防技能。
       加强内部防范。加强对自助设备安全管理主要环节的不定期检查,严格规范ATM机钱箱钥匙和密码管理以及吞没银行卡的管理,督促各网点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加强内部风险防范。
       建立风险体系。借鉴先进的自助设备风险管理经验,统一ATM机操作流程,将自助设备的各类职责分配到人,进一步量化、细化管理部门和经办人员的管理职责,降低自助设备业务管理风险和操作风险。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