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重点环节全力防控高温酷暑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重点环节全力防控高温酷暑安全生产工作

 进入高温酷暑,工行宜春分行针对持续高温天气,结合安全形势变化及自身实际特点,制定安全工作方案,认真做好防火抗高温工作,并在全辖开展生产安全大排查活动,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做到安全责任到人,工作措施到位,利用例会、晨会等组织员工学习防高温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教育好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来确保全辖生产经营安全平稳,切实保障各项业务的安全进行。
 一、工作计划早安排。该行不断加强保卫管理的责任体系建设,着力提高保卫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及时召开了分行保卫工作会议,专门部署重点工作,对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做到了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 同时深入开展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的规范教育,将安保教育和培训纳入对全员教育的整体规划,作为安保基础性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大告示、提示和警示“三示”力度。
 二、目标任务尽落实。该行明确责任目标,逐级抓好落实。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层层签订了安全保卫管理工作责任书,纳入基层行长经营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也相应与所辖营业网点及员工之间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通过签订岗位安全责任书,做到年度任务明确、部门职责清晰、责任分解到人、考核跟踪到位,有力地推动了安全保卫工作的顺利开展,以机制保证安全保卫管理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
 三、机制措施细制订。为加强全辖安全保卫工作过程管理与量化考核,明确将各支行及各部室、中心在营业网点安全、自助机具、自助银行防范能力、金库和保管箱库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制度建设情况、治安保卫管理情况等方面纳入行长年度绩效考核,按季组织分行保卫工作考评,确保各项安全责任及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四、排查问责严把控。该行在全行干部员工中深入传导“严管就是厚爱”的深刻含义,激励员工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两者之间的关系,在大力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安全防范也要摆上工作议事日程,突出“建设最安全银行”。将安全制度、合规意识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员工的内心中,构筑全行安全防范工作的“防火墙”。 同时,要求各级行安保设施坚持实行“谁管理、谁负责”,保卫业务检查不走过场,“谁检查、谁签字、谁落实”,实行责任追究。监控报警平台、防范外部欺诈平台处置准确及时高效,整改率必达100%,有力促进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陈方斌
 
 
来源:
作者:陈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