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西县支行强化安全大检查确保平安无事故

发布时间:2019-10-18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农发行郧西县支行紧盯安防重点环节,先后对计算机房、发电机房及办公营业场所进行安全保卫检查,强化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求,始终坚持经营与安全保卫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策略,以规范操作为准绳,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生产平安无事故。
     一、盯重点目标。进一步加强对机房、食堂、计算机房、档案室及配电房等重点场所的检查,保证所有场所安全防范设施完好有效、灭火器材配备到位,确保存在的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有整改、有反馈,严禁在检查和整改过程中走过场、走形式,坚决杜绝屡查屡犯、边查边犯,确保本机构安全生产平安无事故。
     二、 加强安保培训。利用晨会、专题会等学习形式加强员工《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业务操作指南》《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培训学习,使员工将内控案防规章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岗位职责,主要风险因素融会贯通,做到了解每个岗位的案防责任,风险防范措施,切实提升员工风险意识、制度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及职业素养。
     三、落实风险排查。加强员工行为排查管理,认真落实上级行有关行为准则,不仅关注员工业务操作中的规范性、合规性,而且关注员工“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思想行为动态,突出重要岗位管理人员的思想分析和监控,同时按照上级行要求,对员工经商、赌博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排查,积极把案件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四、强化风险监督。加强重要业务风险点的监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普查与随机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观看监控录像与调阅光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加强对业务操作流程等案防风险点的检查与防控治理工作,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风险点防控到位。
 
 
来源:农发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何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