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扎实做好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贯彻落实人行《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做好同城清算系统业务承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银支付【2019】178号)、《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关于印发<江西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实施方案>的通知》(南银发【2019】143号)要求,保障同城清算系统停用后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行,工行新余分行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积极做好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和承接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高度重视本次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工作,成立了主管行长任组长的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迁移工作的统筹组织领导和督导。明确运行管理部牵头负责具体实施,在确保整个业务迁移和承接工作顺利实施的基础上,做到服务水平、业务效率、客户体验等保持不变甚至更优。
二、统筹部署,确保任务完成。制定《新余分行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实施方案》,明确基本原则、工作计划与安排,业务范围与承接对象,工作职责与要求等。同时要求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严格遵照人行和省分行规定的工作时间节点,全面做好同城清算系统业务梳理排查和系统技术支持保障工作,保证迁移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加强沟通,有效控制风险。对同城清算系统通用后,原非截留业务中的国库相关业务、原始凭证交接和资金汇划等均存在管理规定变动情况,要求牵头部门主动与当地人行国库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把握人行国库相关业务处理核算规定和管理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工作,规范柜面业务行为,确保国库业务依法合规。
四、积极应对,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应急方案》,确保同城清算系统迁移业务的连续性。并要求各机构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监测同城清算系统业务迁移实施期间的运行情况,重点关注迁移期间的工作疑难点、突发事件及舆情信息,遇有突发事件或负面舆情应第一时间报告省行和当地人行。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