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扶贫路上,永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9-10-21
     我是井冈山市支行行长王晓飞,2018年**月由万安调至井冈山,挂点帮扶井冈山市东上乡大亚山村。井冈山市率先宣布脱贫摘帽,但脱贫不脱政策,
    林接生是我负责的贫困户,他爱人早些年当过老师,后因为高考落榜导致精神失常,需常年服药,林接生一共三个女儿,大女儿嫁到湖南,二女儿嫁到吉安县,三女儿在广东打工。从井冈山东上乡到村里需至少一个小时,村里为了发展经济,引进了几个石头加工厂,进进出出的大卡车使得到通往村里的道路坑坑洼洼,每当遇到下雨天气,就满是泥泞,几乎寸步难行。 
    大亚山村位置偏僻,处于大山深处,浓密的树林极好养殖蜂蜜,林接生便想利用这得天独厚的优势搞蜜蜂养殖,可是苦于没有资金投入一直没有行动。在一次过节前看望的时候,林接生便想我透露了这个想法。扶贫必须和扶智相结合,输血式扶贫不如造血式扶贫。我一听林接生的想法便告诉他邮储银行有专门针对贫困户的扶贫贷款,可以帮助他搞蜂蜜养殖,只要他愿意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不再返贫我们一定大力支持,林接生好像拿到了一把打开门的钥匙兴奋异常,眼神坚定。当天我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便联系林接生,详细介绍贷款的各项流程及需要提供的各项材料,没几天时间款就放下来了,现在村里还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确保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
    赖丁妹是我支行另一个挂点帮扶的贫困户,已有80多岁,和林接生家隔岸相望,因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长期服药,其小孩长期在外打工,基本无法照料。去年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时村干部告诉我们赖丁妹前几天干活时不慎摔跤,在镇上医院住院,我们听说这一情况后,立马驱车前往看望,到医院后首先通过医生了解病情,得知无大碍,但因年纪太大,要留院观察,随后,我们到病房看望赖丁妹。看到我们,她顿时眼眶湿润,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你们来看望我,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住得起医院。”
    挂点帮扶使我们零距离接触到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带给贫困群众的巨大变化,贫困群众依靠帮扶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日子,在扶贫的路上,我们不会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