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互联网+不动产”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最多跑一次”金融服务又出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0日,工商银行海盐支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专线平台,成功为张先生在线办理了个人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书。就这样,原本需要三天办妥的抵押,当天通过银行与不动产中心无缝对接的平台就完成了抵押,张先生高兴地直呼太先进了。
这是工行海盐支行成功办理的县域内首张在线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书,以务实之风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最多跑一次” 金融服务又出新成果。
今年5月份以来,该行积极与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洽谈,持续关注在线抵押登记业务推进情况,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和大数据,成功接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抵押登记平台,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便捷、快速和高效的服务,力求让更多的金融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该行还组织专人赴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学习,并熟悉了解平台操作与资料的规范化整理,为后续在线抵押登记开展奠定基础。
该平台可以在线发起抵押登记申请,也可以在线实时查询抵押物限制信息,最快一天之内就完成了之前需要3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抵押登记,在线出具抵押登记电子证书,不需要领取纸质权证,大大提高了办抵效率,不仅能进一步降低信贷准入风险,还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客户体验。 (严珽 孙锋)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