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多措并举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安不忘危,乐不忘忧。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始终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把安全保卫工作做实。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一是配齐人员,明确岗位职责。辖内各支行分别配备了1名兼职安全员,做到“安全保卫有人管”。同时,进一步细化我作职责,明确提出安全保卫工作出现问题一律追究支行长责任,使全行上下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二是加强教育,提高消防意识。年初制定教育计划,抓好教育和警示教育,在节假日来临前,专题安排安全保卫工作。三是高度重视,抓好维稳工作。及时了解和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及时化解矛盾,真正将问题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夯实“晨会案防一分钟”基础
   不断提升“网点安全轮值”“晨会案防一分钟”机制建设效能,借助“邮银e学”平台,丰富“晨会案防一分钟”内容,提升网点员工案件防控水平。
三、做好消防、用电基本工作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演练,治理火灾隐患,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开展网点、办公场所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查找隐患漏洞,杜绝存在消防隐患的设备带电运行;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落实“消防群体”要求,消除火灾隐患,维护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按“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每位员工的防火责任和区域。
四、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成立支行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同时,认真开展各种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案件发生时,能及时、有效、妥善的处置,在第一时间控制风险,排除风险,切实达到以演练提高全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