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三措并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青海分行合规文化建设规划,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的落地执行,朔州城建支行三项措施不断提升支行合规管理水平。
  一是扎实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和零风险柜员先进经验交流。组织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注意搜集总行和分行整理的各种典型案例和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在集中传导学习的基础下发辖内网点认真组织员工结合实际进行典型案例的学习,确保应知尽知,以案为鉴,推动合规文化建设扎实开展。
  二是开展测验,巩固学习成果。通过测试,在员工心中树立合规意识,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业务,不论是外部风险还是内部隐患都将被隔离,而坚守规章制度,需要每一个人从点点滴滴做起,将各项规章制度融入于日常操作之中,使内控合规成为一种习惯和文化,使各项业务健康发展,真正实现向规范要效率,向合规要效益,促使业务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三是让每位员工牢记新时期 “十大禁令”,遵章守纪、红线意识、杜绝人情、消灭侥辛。营管理实践中严格落实,各级经营管理着率先成为令行禁止的践行者,”三道防线要积极担当令行禁止的维护者,全体员工主动成为十大禁令落地的执行者,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坚决予以惩治。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