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扎实开展安全评估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了迎接2019年邮政金融机构第六轮安全评估工作,根据市分行相关文件要求,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提前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安全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高度重视,部署到位。针对评估工作,支行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部署上级行关于迎接安全评估工作通知精神。成立安全评估自查领导小组,开展安全评估自查工作。通过学习提高领导及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整体防范能力,体现金融安全保卫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作用。强调把安全评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全面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确定检查人员的职责和责任,明确检查重点和关键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把安全评估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学习使全体员工对安全评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完善了各部室、网点的安全工作制度。
   二、认真对照,自我评估。号召支行员工迅速开展自我评估和打分。对于在自我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对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对当时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支行专题研究进行整改;教育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面对日益严峻的金融安全形势,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任何麻痹,时刻不忘安全防范。
   三、完善资料,建立档案。经过对照自查,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各种档案资料,为安全评估工作提供方便。一是分别建立网点安全工作基础资料;二是规范网点安全工作学习资料和网点员工学习笔记;三是规范安全保卫基础工作资料。 
   四、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应急演练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对促进员工牢记安全职责,熟练掌握预案内容和处置流程,保障银行资金和员工及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与伤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东路支行将层层安排落实,有序推进安全评估工作,组织专项检查,以查促改,跟进落实整改进度,确保安全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