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大零售业务协同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大零售业务协同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大零售”战略,不断强化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将储蓄存款业务作为全行发展的“定盘星”和“压舱石”,全力以赴推进大零售业务协同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储蓄存款新增54.6亿元(同比多增11.7亿元),全省第一,其中定期增长12.8亿元,占比23.4%;网均存款增量1.44亿元,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2亿元;增量同业占比37.6%,同业第一,继续保持强势增长态势。其主要做法如下。
 一、造声势。该行连续三年旺季储蓄存款新增同业第一,今年各家银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抢占市场,同业竞争愈发激烈,形成围攻之势。该行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持储蓄存款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凝聚全行之力打好储蓄存款攻坚战。早在2018年下半年,分行、支行、网点等各级层面提前召开旺季储蓄存款动员会,增强对旺季营销重要性及紧迫性的认识,制定旺季开门红等一系列营销竞赛活动方案共计50余份,反复分析市场情况,认真分解任务指标,详细列出增存路径,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
 二、齐联动。该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各县(市)支行50余次,足迹遍布辖内10家支行、38家网点,大年初一仍然奔赴网点一线督导工作,参与网点晨会班后会,收集建议30余份、解决困难上百件,提供强有力、全方位支持。微信群为每笔出单点赞、为每位员工加油,不断搅动营销氛围。开展高层走访高端活动,走访农发行、拆迁办等源头性单位,并对高端客户及重点合作单位实行名单制管理,每周碰头交流情况,带头竞争营销。专业部门精心编制话术10余份,印制宣传单5万余份、下发重点工作提示单17份,及时联系总省行争取重点产品额度2亿余元,解决支行网点燃眉之急,确保营销挖转工作顺利开展。全员联动、全部门联动、全区域联动,个贷、公司、机构、银行卡等部门走访客户,必谈存款,全面推动“洗澡工程”。二线派驻员工积极支援一线,担当大堂守阵地、并肩冲锋在前沿,挖转资金超千万。
 三、深挖潜。该行提前获取定期、保险、理财到期及一系列精准营销项目客户清单,到期客户7万余位,到期金额40余亿元,抢在旺季前下发,分户到人、量化到日,做好精准承接,确保到期资金不外流,该行资金留存率达到80%。时刻关注大额资金异动,及时掌握客户资金流向和投资意愿,建立客户微信群,竭力做好资金挽留,并对流出的各类资金建立相应台账,跟进落实到人,做好资金回笼和他行到期资金的营销归行。深挖“银校通”、社保卡等群体客户潜力,争取“一户增一万”,活跃客户,提升贡献。
 四、勤外拓。该行坚持行外吸金不松懈,建立行外吸金常态化机制,把拓新户、拓优户作为重中之重,组建营销小分队,划定营销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营销。强力推、持续推大额存单、商户盈、薪金溢、结构性存款等重点产品,不断吸引客户,扩大口碑和影响力。抢抓传统市场和热点市场新客户、新资金,拜访公司客户,抓好奖金和分红等批量资金的入账工作;走访商户,抢抓商户节前回笼资金;联系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吸纳农民工回流资金,紧密跟踪项目进度,做好前期走访,全力以赴竞争、挖转和维护拆迁资金,促进储蓄存款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
 五、助提升。该行专门修改制定了晨会、班后会管理办法。网点通过每日晨会进行产品营销演练,每位员工既当“教练”又当“学员”,了解产品、熟悉话术。班后会及时进行业绩通报和小结,工作业绩通报和小结点评,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互动,当日业绩不佳的员工要有表态发言,其他同志进行帮扶建议。组织营销精英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开展“行外吸金”营销技能巡讲,与支行、网点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谈体会、谈案例、谈经验,一对一答疑解惑,助力员工营销技能飞速提升。徐苏
 
 
来源:
作者:徐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