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企业文化助推业务发展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1-26

工行宜春分行企业文化助推业务发展上新台阶
近年来,工行宜春分行进一步加强对本行目标、使命、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等特色企业文化的学习,通过各种会议、文件、网讯、内刊以及语录、标语、标识、口号等多种形式进行传播,使该行特色企业文化不断得到广大员工的认识、认知和认同,统一全行思想,使其成为推进全行业务发展的内在动力。在此基础上,按照上级行的要求,结合宜春分行的实际,立足有特色、有个性、有活力,精心筹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富有个性的企业文化活动。
一、坚持观念教育。适应当前员工队伍结构呈现出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及员工思想观念多元化、多变化的趋势,以改革的思路寻求加强和改进员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丰富工作的内涵外延,大力做好全行宣传思想工作“六大工程”,即“凝心聚力工程”、“素质提升工程”、“先进典型工程”、“关爱减压工程”、“文明创建工程”和“品牌形象工程”。
二、主抓窗口文化。充分利用分行机关和基层支行、网点的橱窗、绿地、走廊、电子显示屏等适宜位置,设立反映道德建设、单位文化、文明礼仪、社会公益等内容的遵德守礼提示,且积极参与开展“文化进基层十佳网点”评选活动,进一步扩大网点文化墙、文化角、网点视频中的文化内容,组织网点文化活动,着力把一线网点打造为宣传展示我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窗口。
三、开展公益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全行大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 争做好员工”“学雷锋”公益活动,充分调动工青妇团组织的力量,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全面组建富有特色的志愿者队伍,积极组织员工参与社会敬老爱幼、扶贫助教等爱心行动,广泛开展公益性志愿服务。
四、寻求榜样效应。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构建“短信平台”、“微信平台”,拓展员工沟通渠道,重点突出手机微信、工行融e联等高效快捷的传播载体在宣传活动中所起的作用,开展“寻找身边的感动”、“寻找身边的最美党员”、“寻找最具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撸起袖子加油干—-亮彩争星活动”和“点赞新时代奋斗者”活动,弘扬崇德向善、共促发展的正能量,评选出最典型、最令人感动的优秀员工。
五、坚持机制管理。结合工作实际,该行进一步细化了企业文化建设内容,一是将分行工作计划要点、廉政案防计划、检查督导方案、应急演练预案、管理实施细则、考核管理办法等内容融入到文化建设活动当中;二是结合上级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专题活动,逐步形成“前手对后手负责、后手对前手检验、上级对下级担当、下级对上级负责”的员工诚信文化体系,确保发挥员工正能量在业务发展中的作用。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