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部署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全面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72号)和江西银保监局《江西银行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上级行的要求,工行新余分行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部署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由市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非法集资风险防控的各职能部室按职责分工,指导、督促本专业条线认真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明确工作目标。以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对我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的全面体检,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着力从全面摸排、规范整改、前哨监测、健全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防范机构及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将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三、明确整治重点。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要求各职能部室按照职责分工,对各机构、专业条线涉及到的非法集资风险、问题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排查整治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活动、为非法集资提供服务或便利以及外部传染风险。
四、明确工作内容。本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内容包括自查、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宣传教育、处置风险和建立长效机制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排查整治活动,在“看好自已的门,管好自已的人”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监测预警工作职责,建立健全相关的风险预警体系和对客户的信息提示制度,不断夯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