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多举措控制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保持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新余分行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防范业务风险,有效控制内、外部案件发生,提高电子银行风险管理和防控水平。该行的做法主要有:   

一、加强电子银行业务制度培训。为全面提高全员业务操作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各支行组织员工学习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业务操作流程,及时掌握电子银行制度的最新变化,尤其是重要风险环节、风险点的防控,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防范风险事件。 

二、加强电子银行风险防范宣传。通过网点发放宣传折页、电子银行安全使用手册、柜面提示等方式对客户进行全方位风险告知和安全教育,做好客户风险提示,告知电子银行风险注意事项。指导客户认真填写申请表,完成注册后,在申请表和证书领取单上签字确认。提醒客户正确操作,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电子银行、证书等密钥,不能泄露给任何人,设置密码时避免使用自己和家人生日、电话等作为密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保护资金安全。 

三、加强企业网银户风险控制。对于企业网银新开户,要求受理人员营销引导客户开通网银对账功能,并将新开立企业网银的账户全部纳入银企重点对账范围。企业客户办理企业网银注册业务,必须由企业法人或法人授权委托人前来办理,不得由中介机构代办企业网银注册业务,并根据客户反洗钱等级及业务情况为客户设置合理的公转私限额。同时,加强对企业使用网银的辅导,规范操作,防范风险。 

四、加强电子银行业务风险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为个人证书客户办理业务必须遵循“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为企业客户办理网银业务时必须双人核对企业网银客户在银行的预留印鉴,由核对人注明核对情况并签章确认;注册、领用和解冻都要对有权经办人员的身份进行核实,通过电话或上门方式确认客户办理网银业务;确保严格合规办理每一笔业务。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