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公司业务部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从业行为管理,教育和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职业操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相关文件通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在近期开展了员工行为日常排查工作。
该部门在全面排查工作表现、经济往来、社会交往、家庭状况、贪污侵占挪用、贿赂、其他犯罪、外部查办八大类常规事项的基础上,还重点排查了非法集资风险及员工是否存在信用卡非法套现。
  排查主要通过:第一、监测分析风险数据并排查。通过运用合规管理系统模型及数据进行分析,为排查提供线索。第二、鼓励员工举报并排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员工通过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并 认真开展核查,对核实属实的线索,给予举报人相应的奖励。第三、排查员工征信报告。要求员工到人行或者网上申请征信报告,排查责任人对所属员工的征信报告进行排查,排查是否有大额逾期、长期逾期、非法套现行为。
除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外,该部门还坚持做到加强员工警示教育,提高员工红线意识。通过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使员工认识到违规违纪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生活带来的危害,给员工思想上敲响了警钟,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合规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员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徐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