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本源强推动力求普惠金融业务快速稳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5

工行宜春分行聚焦本源强推动力求普惠金融业务快速稳发展

 为进一步破解普惠发展瓶颈,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工行宜春分行针对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深入分析普惠业务发展中问题和经验基础上,突出以普惠金融的贷款和拓户业务作为亮点工程,挖掘存量客户,不断延展融资服务半径,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优惠和高效的金融服务。
 一、提高意识,强化担当。该行从思想上提高对普惠金融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做好小微就有大未来”的发展理念,激发员工发展普惠金融的内生动力;要树立做好普惠的信心,消除畏贷惧贷思想,围绕实体经济“真做普惠、做真普惠”,做多、做小、做优、做风险可控的贷款,保障普惠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明确方向,控制风险。该行灵活运用已有的信贷产品对接普惠客户的需要,以“线下做实,突出强担保”为指导思想,重点运用抵押类产品全力发展普惠业务;针对普惠贷款不良率快速增长的问题,各行要制定压降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处置力度,确保普惠贷款不良率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同时,对普惠贷款要加强间隔期检查,实时掌握客户资金动向,提升资产质量。 
 三、找准市场,持续营销。该行结合“三进”宣传活动和人行“访企解困”活动,对辖内区域分行业开展市场调研,了解清楚“每个区域有哪些市场、每个市场有哪些客户、每个客户可以对应哪些产品”,在清晰把握市场客户定位后,再聚焦优质领域、优质客户持续开展重点营销。 
 四、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该行提出要完善考核机制,压实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强协调合作,加强公私联动,特别是要针对市场份额、业务发展、产品推广,比照分行宣传活动、计划任务、考核方案制定各自的营销方案、工作措施和奖罚机制并落实到位。 
 五、坚持扩户,做小做总。该行着力加强部门与网点间的联动营销,重点推荐普惠金融产品“e抵快贷”“经营快贷”“商户快易贷”,在防范风险的情况下开展多维度营销,做大普惠金融客户量,形成浓厚的普惠金融营销氛围;全行上下要坚持做小客户、做大总量,坚持做真小微、做大小微,全力推进普惠持续发展。杨水根 
 
 
来源:
作者:杨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