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反洗钱宣传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这次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比如如何防范校园贷、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以前觉得洗钱离自己很遥远,但是经过此次学习,发现洗钱离我们真的很近。我会把这些知识告诉我周围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帮助他们提高识别、防范能力,共同抵制洗钱活动。”山东临沂大学的学生说。
为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自发抵制洗钱犯罪,维护自身利益,临商银行新华支行举办了以“遏制洗钱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呼吁群众共同抵制洗钱及上游犯罪。
该行在营业场所内外、市场、沿街、学校、集市等区域设置宣传点,通过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折页、各支行宣传员进点现场讲解、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流动银行汽车播放视频等宣传形式,多角度、多形式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防范洗钱相关知识,拓宽金融教育的覆盖面。本次宣传主要围绕识别和抵制洗钱,密切结合公众生活和工作实际情况,重点通过宣传让公众了解什么是洗钱、恐怖融资以及其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内容,使广大群众认清洗钱的性质和危害,增强识别和防范洗钱的能力,提升反洗钱风险意识。(史思源)
 
来源:
作者:史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