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开展反洗钱工作专项自查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预防洗钱活动,规范各网点反洗钱工作,提升网点人员反洗钱系统应用能力,促进反洗钱工作进一步完善,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反洗钱专项检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支行高度重视本次检查活动,合理安排检查人员和时间,确保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要求检查人员本着防风险、堵漏洞的目的,认真对照反洗钱专项检查工作底稿,进行全面检查。
条线联动,共同推进。该支行各部门、条线积极协调,认真落实,认真督促网点做好可疑交易人工识别、(非)关键字段补正补录、大额可疑交易上报等工作,各网点对照自查底稿进行全面自查。该支行反洗钱管理员对全县邮政金融网点进行现场抽查,对反洗钱基础管理、可疑支付交易监控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加强整改,建立机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该支行对于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反映并形成自查报告及自查工作底稿,对于薄弱环节和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与整改步骤。同时,要求下阶段认真做好反洗钱信息报送和监测工作,确保反洗钱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加强反洗钱宣传工作,普及反洗钱知识,帮助客户树立法律意识,从根源上预防打击洗钱犯罪。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