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莲花支行优化服务助推社保卡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5
  今年适逢社保卡发行20周年,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社保局对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支行社保卡工作重点,工商银行萍乡莲花支行通过优化、细化、强化服务,加大人员和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积极按要求切实做好新一代社保卡的普及推广、激活工作。
细化服务,加强内外联动。接近年末,面对每日到店客户人数和激活社保卡的客户人数均增加的情况,该行合理安排,加强厅堂与柜面内外的联动服务,配有专门的客服经理在自助服务区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根据客户社保卡的发卡时间,确定客户是否需要到柜面完成激活,对于能在自助机具完成激活的客户,优先分流至自助机具办理激活。
优化服务,做好外出营销。该行通过与各乡镇部门的沟通,统计所在村镇需激活社保卡的人数,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支行员工加班办理社保卡激活,通过此举进一步分流了厅堂激活人数,减少了网点客户等待时间。同时,针对高龄、生病卧床等无法到店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的特殊客户,支行建立台账登记核实客户信息后,积极提供上门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便利,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强化服务,提升产品渗透率。社保卡的发放是网点拓户增量的重要途径。再做好激活社保卡工作时,支行要求客户客服经理联动营销我行的电子银行产品和绑卡业务,提高社保卡的电子产品渗透率。社保工资的发放是源头性的获客,支行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语等方式。宣传社保卡的优势及相应优惠政策,同时结合我行“旺季”产品,吸引客户揽存。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秉承“细心、耐心、贴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做好社保卡办理等相关服务工作,践行作为“国有大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