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加强押品管理防控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四次内控管理委员会暨案防分析会,会议主题为押品管理及风险防控,会上,该行就当前押品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押品管理及风险防控提出了要求。
对法人贷款押品管理,一是加强押品初次抵入及存续期管理,压实押品价值,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押品情况;二是强化抵押登记手续的依法合规和真实性验证;三是加强抵押登记和评估收费的管理,防范监管处罚风险及声誉风险。  
对个人贷款押品管理,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办抵定期监测分析;二是加强考核,增强办抵推进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三是实行分类管理,一类一策,逐步落实;四是逐个击破,加强对历史遗留困难问题处理;五是进一步规范保证金的缴存、监测和管理。
对房贷定制分期信用卡业务的管理,一是房贷定制分期信用卡业务流程合规由支行银行卡分管负责人负总责,“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二是各支行由分管负责人负责建立房贷定制分期清单、台账,办理房产解抵押时,实行谁申请解押,谁负责查询系统及台账登记信息,确保房贷定制分期卡已经清零后方可为客户办理解抵押手续。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