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四策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0-02-27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四策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工行宜春高安支行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持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党员”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为转型发展提供动能。
 一、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提倡动脑、动手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支部板报刊登“两学一做”学习心得。并在适当的时候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和专题学习研讨,把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学而思、学而悟、学而改。要在解决老同志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突破,让实践来检验,确保交流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不虚不空,真正起到学以致用、陶冶情操、指导实践的作用。
 二、立足岗位做贡献。该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史、革命精神、新时期总书记系列讲话、治国理念及以往历史教训的学习,理解新形势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自觉地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护党、忧党、兴党,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行结合当前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市行开展的“立家规、育家风、严家教”“十大禁令”警示教育等活动,利用“七一”前后,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培训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夯实“学”基础,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抓好“做”这个关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盯紧“解决突出问题”这个目标,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端正思想作风、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经营发展;结合实际情况安排学习内容和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罗钦春
 
 
来源:
作者:罗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