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农行兴城市支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2020年春节至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兴城市支行迅速反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断强化金融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
      一、组织部署  重在行动
     “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月28日,支行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上严肃强调。此次视频会议重点传达了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兴城市支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三天后兴城市支行再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坚定了全行上下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
     在支行党委的统筹领导下,全行上下立即行动,保洁员对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洁消毒,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了清扫消毒。同时以网点和部室为单位,对全行员工及家属进行了第二次全面的疫情排查,细致了解员工在东三省以外就业或者上学的亲属情况,并建立台账,及时跟进了解。要求各网点、各部室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不缓报、不迟报和不漏报,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
      二、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支行分别于1月23日、1月27日、2月1日、2月18日和2月27日分五批将口罩、胶皮手套、护目镜、84消毒液、酒精湿巾等安全防护用品送到一线网点。网点人员全天候、多频次对柜台、座椅、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为客户营造安全的营业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辖内所有自助银行24小时对外服务,电子业务渠道畅通。全行众志成城,虽然疫情紧急,但各营业网点的员工丝毫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岗位职责。前方病毒肆虐,我们有着一群戴着口罩、喷洒着消毒液,每天坚守在网点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的逆行者们就是这个特殊时期最可爱的人。
       三、爱心传递  助力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响应上级行团委的号召,兴城市支行青年员工积极行动,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了捐款,为社会做出青年的贡献。同时其他员工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捐款,做到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坚信党和政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能力,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金融使命,勇挑防疫重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范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