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现金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临商银行新华支行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现金管理工作

    春节期间,市场现金流通量剧增,现金投放回笼频繁且数额较大,临商银行新华支行根据往年现金流通情况,结合全辖现金预测,多措并举做好双节期间现金管理工作,确保现金投放回笼正常进行。

    一是做好现金测算,确保现金供应。根据往年春节期间现金投放回笼工作经验,该行早计划、早落实,对现金收支进行测算,了解客户现金流动信息,合理匡算现金头寸,确保双节期间现金供应。

    二是做好新钞供应,满足公众需求。及时向当地人行申领各类面额的新钞并按需分配至网点,要求支行加大新钞的兑换力度,开辟兑换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兑换,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兑换效率,满足社会公众节日期间兑换新钞的需求。

    三是做好现金保障,确保正常运转。要求支行灵活安排自助设备加钞频次,并加强大额现金支取预约管理,确保春节期间营业网点柜台、现金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转,为客户提供满意的金融服务。

    此外,临商银行新华支行还要求各支行加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云闪付”等转账支付结算手段的宣传营销,引导客户多渠道结算,降低客户现金使用需求。

来源:
作者: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