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平湖支行战“疫”记:服务有温度 防疫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3-0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建行平湖支行坚持做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全力提供“有温度、加速度”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
    一个都不能少的大堂经理。一张桌子、一个额温枪、一支笔、一本登记簿,带着口罩的大堂经理守在营业部的门口,给进行的客户体温检测并逐一登记,引导客户用医用皮肤消毒液进行双手消毒。简单但重复的工作,她们一遍又 一遍不厌其烦的指导每一个客户。“为了守护进行客户和我们员工的健康安全,只要我守在这里,踏进大门的每一个客户一个都不能少。”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营业经理。因疫情期间,平湖建行作为平湖全市金融系统唯一一家需开通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及对公业务支付的银行,营业经理从正月初一至今日都没有停歇,保持与当地财政部门、疾控中心、医院、医药公司的密切联系,财政日签日退、ATM加钞、绿色通道确保应急资金畅通,为疫情防控所需资金及时到位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
    在家办公的客户经理。“我们客户经理响应号召,足不出户,我们工作,不分场地不分时间,客户需要,我们就出现,疫情期间也要确保能为客户及时解决问题。”每一个客户经理都拥有自己的云工作室,特殊时期虽不能登门拜访,但与客户沟通的桥梁并没有因此而断,及时为有需要的客户服务。
    无暇顾及午饭的柜员。因疫情原因,辖内的其他网点大多暂停营业,由营业部肩负起业务重任,在这特殊时刻,为保证至少两个窗口对外营业,柜员们轮流吃饭,往往到下午两点还有二三十个客户需要办业务,现金柜不忍长时间等待的客户,延缓了对内业务,放弃了还有一丝余温的午饭,延长了对外办公的时间。
    这样的情景、这样的员工,在建行平湖支行随时可见、随处可见,不同的是他们岗位不同、工作分类不同,但相同的是:战胜疫情的决心、战胜疫情的信念、战胜疫情的行动。
来源:
作者:沈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