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以抓重点绿色项目贷款助推资产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6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在抓信贷资产业务营销与质量提升的同时,该行励精图治,积极寻求区域优质重点绿色项目进行攻坚拓展,提升资产质量的稳健运行。截至5月末,该行绿色项目贷款余额达到261597万元,占法人客户贷款的48.05%。
跨区参团,参贷区域绿色旅游项目贷款。该行在开展流动资金贷款的营销同时,以积极寻求绿色旅游项目贷款的营销与突破,通过对区域绿色旅游项目的市场调研与评估,锚准市场前景好,且有地方文化特色绿色环保的仙女湖综合旅游线路“神牛洞”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及仙女湖综合旅游配套项目开发,并通过跨省银团贷款与福建行合作参贷的方式营销绿色旅游项目贷款3.61亿元。
上下联动,参贷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贷款。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贷款一直以来是新余分行实现提款突破的重点领域,该行不失时机地抓住“沪瑞高速”、“大广高速”、“蒙华铁路”过境机遇,及时与省行汇报,加强沟通,通过上下联动营销,该行成功实现了对三条绿色交通运输项目2亿元贷款新增投放。
流资引项,参贷绿色电力生产项目贷款。随着“蒙华铁路”的过境开工,该行抓住其配套项目,由中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分宜发电厂“新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0.64公顷,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发电量59.4亿度的生产能力。该行以原生产流动资金贷款为引领,为后续项目工程建设融资需求营销打下基础,签订首笔项目贷款5亿元。
对接政府,参贷购买服务PPP项目贷款。政府购买服务和PPP项目是新余分行重点需求突破的业务领域,该行在政府购买服务金融营销上,一是注重加强对地方政府及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二是深入市场广泛调研;三是强化对项目工程的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对新余市高铁新区城市建设中的地网设施工程等重大项目技术改造,业务8笔,总额22.65亿元。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