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城南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以来,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及专业部门的指导下,工行新余城南支行依托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普惠发展理念,迅速扭转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落后的被动局面。至5月底,该行小微企业较年初新拓户17户,金额3069万元;个人经营贷款(含e抵快贷及个人经营快贷)较年初新拓户24户,金额1148万元。
高度重视、全员营销。
该行自觉把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在旺季开始前就做出部署,坚定发展普惠金融的决心,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指标纳入信贷客户经理绩效考评,本着“全员普及,全面推广才能做好普惠业务”的宗旨,该行多次利用晨会、班后会等形式开展普惠金融产品培训,做到不论是柜员、大堂经理还是个人客户经理都能知晓我行普惠产品的特点,在营销客户的时候才能更有针对性。该行还建立了“推荐有奖”的激励机制,鼓励全员营销,对于员工推荐并成功落地的普惠业务给予推荐人员一定的奖励,极大激发了全员营销普惠的热情,更好地助力了支行普惠业务的发展。
分析产品、精选客户。
随着总行普惠线上产品的大力推广及产品体系的不断完善,该行意识到线上产品将是普惠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该行召集信贷客户经理开展座谈,重点分析e抵快贷及工银税e贷这两款普惠拳头产品的特点,同时深入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发现建筑行业纳税稳定,是工银税e贷的重点目标客户群体,通过走访多户建筑企业,重点推广工银税e贷,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同时,该行通过深挖总行主动授信的经营快贷白名单,从中筛选出一批优质客户,形成了经营快贷白名单目标客户清单,由负责人带领客户经理逐一上门走访清单内客户,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迅速制定融资方案,收集资料,尽快办理审批流程,审批放款。
银政互动、服务实体。
作为工商银行服务渝水区的重要窗口,该行主动担当,加强与渝水区政府相关部门特别是税务局的联系,并利用“工银普惠行”、“百行进万企”等活动走进园区,将专项活动与政府扶持政策有机结合,邀请相关部门给我行推荐一批经营良好、纳税稳定的客户,我行主动对接,将我行服务实体企业的优惠政策进行大力宣传,为园区发展注入了工行力量,塑造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品牌形象。
高效服务、以客带客。
高效、便捷是普惠金融业务的基本要求,也是小微企业最关注的信贷服务体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助力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该行在守住合规及风险底线的前提下,主动协作、快速跟进,让客户只跑一次就能获得贷款,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点赞。据统计,该行办理一笔e抵快贷平均用时7天,办理一笔经营快贷平均用时4天,极大提高了贷款效率,充分展现了“工行速度”。
同时,客户体验到高效的服务之后,经常会介绍上下游优质客户到该行办理业务,这种以客带客的方式扩大了该行的客户发展基础,也扩大了我行的品牌影响力,使该行的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