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以绿色信贷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6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以认真贯彻落实行业绿色信贷有关规定,对公司类贷款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原则,将绿色信贷作为贷款的重要前提。为确保绿色信贷落到实处,该行坚持“有进有退”的要求,积极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与普惠金融的信贷投放,同时积极加快退出“两高一剩”行业和落后产能企业,主动引导信贷资金流向绿色经济领域,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助力地方实体经济与普惠金融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新发放的公司信贷均达绿色信贷管理要求,累计退出“两高一剩”行业限额贷款和潜在风险贷款215819万元。
守口把关,守政策。该行在绿色信贷支持上,坚持以环保从严原则,践行“绿色信贷”,积极支持生态保护、清洁能源、清洁生产、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和客户,重点支持区域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兴制造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5G产业链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优质客户的融资,优先支持环保达标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有保有压,快退出。该行在绿色信贷支持贯彻有保有压原则执行上,一是在信贷投放上,重点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兴制造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5G产业链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优质客户的融资,优先支持环保达标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二是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一方面加大对“两高一剩”行业的贷款退出,共累计退出行业限额贷款118424万元;另一方面加大对潜在风险贷款的退出,共累计退出潜在风险贷款97395万元。
优先优支,保需求。该行在绿色信贷发展优先优支,保需求上,一是在实体经济融资支持上,优先重点支持地方支柱产业环保达标的发展融资需求。二是在小企业普惠金融贷款投放上以优先支持园区先进企业的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的融资需求,一方面,做到确保其贷款增速显著高于公司贷款平均增速;另一方面,持续提高中小企业和普惠金融贷款比重,重点发展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相契合的普惠金融融资等短期贷款,积极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集新兴制造业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5G产业链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新兴制造业优质客户的融资,优先支持环保达标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
积极培育,提发现。在绿色信贷发展培育上,以积极培育县城经济发展,提升与补充新兴绿色信贷市场的发展状大。以围绕新型工业化,推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一是以县城骨干龙头企业在发展自身信贷业务的同时,延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普惠金融融资业务服务;二是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精密机械铸造、城市矿产等新兴产业和水泥建材、电力能源、苎麻纺织三大传统产业推进信贷业务发展。以围绕现代服务业,跟进绿色信贷业务发展,一方面对重点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对接产品跟进融资业务服务;另一方面则对重点商业零售项目和城市商业项目建成,跟进个人信贷业务的融资服务;再就是培育新兴服务业、信息服务和居民服务以及为老年人提供新型养老服务业的融资产品的服务对接。以围绕新型城镇化,拓展绿色信贷业务发展,做到对城镇化建设中的土地流转、教育、医疗服务、社会劳动保障以及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融资服务跟进的同时;对改善城市生活环境的老城区改造项目的融资服务的对接与选项融资服务的跟进,促进经济以及客户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