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网点经理讲合规

发布时间:2020-07-24
 近些年,“合规”一词在我国商业银行监督管理工作中经常使用,合规风险指的是银行未能遵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规则、自律性组织制定的有关准则、已经适用于银行自身业务活动的行为准则,而可能遭受法律制裁或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或声誉损失的风险。
7月23日,东城支行营业室网点经理利用晨会的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近期内控合规部下发的违规违法案例,尤其是泄露公民信息案件,主要从案件基本情况、发生岗位、案件后果等方面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泄露客户信息触碰合规红线,轻则记过、开除,重则要受到法律制裁。要求每位员工树立合规意识,接触每笔业务时,就要想到必须进行合规风险的审查,倡导主动发现和暴露合规风险隐患,以便及时改正。
通过讲合规案例,在网点努力营造“安全就是效益、违规就是风险”的良好内控文化氛围,切实加强合规风险管理,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