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春融行动”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2

工行宜春分行“春融行动”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步大发展


   近期,总行与商务部签署了“稳外资、稳外贸”合作备忘录,江西省商务厅也与省行联合开展了“春融行动”,助力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行宜春分行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和各级党委要求,全面落实总省行“春融行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对接名单内企业,并持续加强对辖内外贸外资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恢复与发展。
  一、开辟绿色通道,便捷企业结算。疫情爆发以来,该行坚持贯彻落实外管局及总省行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扶持外贸企业相关工作要求,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简化柜面业务流程和材料,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保障企业外汇资金使用需求。为“春融行动”名单内企业提供国际结算相关手续费减免以及结售汇汇率优惠支持,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企业稳定运营。截至今年上半年,名单内企业已在该行办理国际结算4681万美元,结售汇4045万美元。
  二、创新融资产品,强化支持力度。在收到江西省商务厅及省行下发的“春融行动”相关通知后,该行迅速反应,主动对接,实地调研辖内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融资需求,向企业推介“跨境贷”、快易贷等纯信用融资产品,对纳入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的企业给予融资利率优惠。同时,依托工行全球经营网络,引入境外优惠资金,提供跨境直贷等优惠利率融资产品,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上半年,该行已为“春融行动”名单内企业办理国际贸易融资折合人民币2809万元,累计发放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6680万元,累计办理其它贷款业务折合人民币2170万元。
  三、加强宣传引导,推广线上服务。 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制作和转发产品H5等形式大力推广企业网银汇款、网银开证、网银(手机银行)结售汇、单一窗口等线上跨境金融服务,帮助和指导企业完成电子银行渠道相关国际业务功能的开通和使用。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结售汇实时掌握汇市行情,把握交易契机,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为企业的资金使用带来便利。今年上半年以来,该行已为17户企业开通对公网银结售汇,共办理135笔业务,网银结售汇总额1955万美元。
   四、提供专业咨询,增强服务支持。由于国际疫情蔓延,全球汇市波幅增大,汇率走势难以把握。为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及时做好风险敞口管理,该行邀请辖内24家企业参加省行举办的汇率避险产品线上沙龙活动,聆听总行专家讲走势、讲产品,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与此同时,对因疫情持续蔓延以及国际重大事件引起的相关贸易风险及时向客户做出提示,并提供包括电子交单等方式在内的专业意见,帮助客户应对贸易风险,规避贸易纠纷。
  下阶段,该行将加快落实“春融行动”各项支持政策要求,通过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打造该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贡献力量。吴静
来源:
作者: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