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王健:“行业规范建设年”持续推进活动之我见

发布时间:2020-09-16
    通过“两防”联席会暨合规风险例会的学习,深切了解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道理。作为一名最基层的网点负责人,根据自身工作经验,认为做好“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持续推进工作,需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引导员工自觉利用制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由“要我执行制度”转变为“我要执行制度”,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形成制度制约;同时采取多项措施让合规意识渗透到所在网点每一位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业务环节中,促使所有员工在工作时都能够依法合规。
    二是在权限范围内不断创新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对实践证明仍然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必须坚持;对于不适合形势发展要求的,必须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及时更新,为员工提供恰当的指导。
    三是要高度重视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持续认真组织学习“实施方案”,明确各自的任务清单,将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与业务经营同部署、同落实;积极发挥好网络管理员的作用,以网格为抓手,加强精细管理,夯实合规基础,强化利益共享和责任共担。
    四是签订《廉洁合规从业承诺书》,督促领导人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员工的教育和行为排查,严防案件和违规事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