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认真做好贷后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1
 
临商银行枣园支行紧紧围绕总行2020年信贷工作任务和目标开展工作,以贷后间隔期检查为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加强精细化管理,多措并举严抓贷后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将信贷客户贷后管理工作纳入2020年度支行信贷管理考核,加大考核力度,确保了此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信贷操作流程的目的。
二、在总行有关信贷制度的指导下,该行加大对新增企业贷款及企业大额贷款的贷后检查的间隔期,重点了解贷款客户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是否正常、是否有重要管理人员变更、是否卷入经济纠纷等;对个人经营贷款,要求比照小企业客户的管理要求,组织现场检查,按季形成检查记录。同时,信贷管理部门对对个人经营贷款贷后管理的风险点及时总结、整理,及时适时开展风险排查。
三、扩大信贷业务风险提示以及业务提醒范围。在原来每月下发的贷款业务到期提示的基础上,增加了每月收息提示,避免新增违约贷款出现。并根据检查的情况及时总结,提示风险。
四、该行通过落实责任,定期监测客户贷款资金流向、还款资金来源、销售归行率、担保圈风险等风险问题,多维度分析存量客户风险。结合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风险解决措施,综合分析客户资金动态和经营状况,提前介入和化解客户融资风险。
五、加强客户经理的管理工作。根据总行制定的有关客户经理的管理办法,按季监测全部客户经理风险状况,并予以严格量化,加强了客户经理信贷资产质量的考核力度,提高信贷风险防控能力,为该行贷后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管理基础。(枣园支行  宋珉辉)
 
来源:
作者:宋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