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观《雪线邮路,我一生的路》有感

发布时间:2018-05-22

 观《雪线邮路,我一生的路》有感

邮政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向其美多吉学习的决定,各部门、各网点要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措施,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部门、各网点要认真学习并开展讨论,学做结合,把其美多吉的可贵精神融入各自工作岗位,大力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观看《雪线邮路,我一生的路》视频后,我学到了:

    一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 一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 一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 一是要学习他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 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 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 坚守岗位的职业操守。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是党和国家赋予邮政的光荣任务。我们要像其美多吉那样,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危险不动摇,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拼搏向上,自强不息,认真履行好邮政普遍服务的神圣职责,自觉担当起“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使命责任。

    二是要学习他为民奉献 二是要学习他为民奉献 二是要学习他为民奉献 二是要学习他为民奉献、真诚服务的思想境界 真诚服务的思想境界 真诚服务的思想境界 真诚服务的思想境界。邮政是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联系千家万户,服务社会民生。我们要像其美多吉那样,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情系百姓,满怀赤诚,为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三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 三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 三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 三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专注执着的工作追求 专注执着的工作追求 专注执着的工作追求 专注执着的工作追求。全系统每一位员工,都是邮政生产经营服务链条各个环节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我们要像其美多吉那样,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把“匠心”融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用“恒心”完成好每一次工作任务,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最不平凡的业绩,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人民、回报企业、回报社会。

    四是要学习他团结友善 四是要学习他团结友善 四是要学习他团结友善 四是要学习他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像其美多吉那样,热爱事业,热爱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帮助别人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体现个人价值,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们学习其美多吉,就是要把他的可贵品质转化为全体邮政人的精神追求,推动中国邮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当前,中国邮政正处在加快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像其美多吉这样的员工,勇于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内涵,并积极对照践行,发扬光大;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锐意进取,拼搏奋进,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成世界一流邮政企业不懈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作者:谭劲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