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五个加强”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就“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安全防范无小事,要求各级管理者高度重视,真正负起责任,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运营。同时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严防“四风”回潮反弹。
    加强外部欺诈风险提示工作。节日期间是电信诈骗案件高峰期,网点人员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醒客户不要盲目汇款,谨防上当受骗。重点提示客户在遇到ATM机操作异常情况时,提高警惕,有效防范,从源头上遏制ATM机诈骗和电信诈骗案件发生。 
    加强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按照《营业网点安全保卫工作管理事项》的要求,加强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外大门、联动门管理,确保关闭落锁;认真做好接送库包(款箱)、加钞等重点区域、环节、部位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监督管理;落实监控、报警、消防等技防设施检查测试,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切实保障业务营运安全。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做到人走灯灭,门窗关闭锁定,对不用的电器要及时断电,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做好检查记录;同时要加强对办公电源、线路的安全检查,发现老化、损坏时,要及时进行更换,确保安全。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场所要依照消防法规,备足消防器材,切实抓好防火工作,确保全辖消防安全无事故。 
    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及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做到令行禁止、有违必究,加大对节日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四风”问题问责力度,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凡有违反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确保全行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文明节日。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