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召开1-6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4

             7月12日上午,继全市邮政金融“内控优化”活动会议后,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紧接着组织召开了2018年1-6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分析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抢抓部署下半年经营管理任务,积极为全分行发展业务,夯实管理基础提供发展方向,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状态和拼搏的精神迎接三季度的各项挑战,为全面完成今年三季度和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而不懈奋斗!

“进入三季度,全分行经营管理工作总的要求是继续围绕预算、建设和管理三大目标,持之以恒抓发展、强管理、提能力、防风险、优服务,努力完成三季度各项工作序时进度和目标。”针对下半年工作,该市分行行长指出,“时间过半,压力未减,要实现2018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分行干部职工要弘扬实干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强化政治纪律,以奋斗的状态和翻篇的姿态答好‘发展卷’‘安全卷’及‘勤廉卷’,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风险防范和作风建设。”

发展是第一要务,风险防范、案件防控始终是银行发展绕不开的话题。会上,该市分行行长从高质量完成“两增两控”监管目标、高品质发展小微贷款等普惠型业务等方面回答了如何答好“发展卷”。针对当前风险防范及案件防控等问题,他从“从严从实、抓实资产质量管理,真整真治、推进乱象整治工作,抓早抓小、全面筑牢案防屏障”三个方面对全分行下一步答好“安全卷”指明了方向。针对如何答好“勤廉卷”,该市分行行长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团结向上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针对目前较为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市分行强调的各单位要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加固思想“大堤”、防范“大堤”和责任“大堤”,筑牢防汛“堤坝”,切实保证邮储银行金融服务不断档、不打烊,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天灾”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祸”事件坚决不发生。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以来,该市分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用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指挥棒”,干部职工激活发展的“动力源”,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效果明显,服务实体迈上新台阶、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经营质效实现新提升、企业形象获得新传播,逐渐成为地区经济建设的“领跑员”的和社会发展的“助推者”。截至2018年6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达123亿元,年净增达18亿元,列全市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第1位。其中小微贷款年净增5.5亿元、涉农贷款年净增9.9亿元。在大力支农支小、服务实体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同时,该市分行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日益成为抚州金融版图中的一颗“耀眼新星”。据悉,今年该市分行荣获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2014-2017年度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地市分行;还获得了“2017年全市综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市分行及辖内9个县(区)支行评为“文明单位”;东乡区支行营业部被评为全省“工人先锋号”等;1200多篇次稿件在人民网、央广网等各类新闻媒体见稿,多篇信息还被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动态公开转载报道。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