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经营“基石”步步实 储蓄存款节节高

发布时间:2018-07-14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存款立行”思想,强化“存款为经营基石”的理念,加大存款推动发展力度,步步做实储蓄存款这篇文章,储蓄存款保持了“节节高”的良好增长势头,不但赢得了首季“开门红”,而且实现了半年“双过半”。至6月末,储蓄存款余额为61.64亿元,较年初增加3.99亿元,完成年任务的83.27%,余额同比增加4.54亿元,增量同比多增1.36亿元。

        一、完善机制整合力,调动全员积极性。该行坚持原有好的经验做法基础,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个人金融业务旺季营销竞赛方案、储蓄存款考评方案等办法,将储蓄存款作为重点产品考核,加大对营销人员的奖励并按要求兑付到位。同时加强支行网点负责人的考核,充分调动支行网点全员积极性,推动储蓄业务在支行网点的落地深植。

        二、抓牢旺季重点时,全力打好营销仗。该行抓住一季度是一年中客户流动最活跃、资金流动最频繁的时期,发动全行力量,抢抓旺季时机,组织劳动竞赛活动,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定期转存及到期理财产品转化为存款或者其他产。同时,牢牢把握旺季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年终绩效奖金兑现代发金额大、打工储蓄资金回流的特点和时机,大力开展各种宣传推介和营销竞赛活动,全力以重点产品去拓展重点客户。

三、抢夺源头不放松,突出拓展重点市场。该行抓住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群等存款源头,加大商品、农村、代发、拆迁等重点市场营销,突出抓好代发工资、棚户区拆迁改造、金融社保卡、职业年金、银行卡收单、个人外汇、项目发卡等拓展。一是对商品市场,由客户经理走出去参与到商户联盟及各类商户组织活动中,捕捉信息维护感情、了解商户经营模式、周期、资金流动特点,留住的商户回笼款。二是在农村市场上,充分利用去年与中储粮项目建立的关系和已拓展种粮大户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做好宣传、客户拓展和资金营销工作。三是针对代发工资市场,在强化重点单位维护的基础上,加强新代发单位的营销,编制下发代发单位拓户目标名册和存量代发单位名册到各支行,并通报法人、机构、小微企业部门,明确代发工资营销责任人。四是抓好拆迁市场营销,在全行开展棚户区改造资金揽存营销活动,贵溪行集中支行各专业人员组成4个营销小组,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在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上半年揽入资金1600万元。

四、优化资源强配置,推进协同联动营销。该行把做大基础客户的金融资产作为存款增长的“基石”和“源泉”,让客户经理树立客户全资产和全产品配置理念,积极为客户提供包括理财类、存款类、贵金属等一揽子综合化资产配置方案,让客户资产在我行全流转运行。同时,联动公司、机构和电子银行等部门,开展重点产品营销。充分利用薪金溢、存管通、大额存单、理财、节节高及结构性存款等产品优点,全力吸揽农村定期为重点的储蓄存款,依托创新产品拓客户增存款。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