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保持奋进姿态,激发信贷活力

发布时间:2018-07-25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始终将信贷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作为资产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8年7月,该支行各项贷款突破7亿元大关,年净增完成县政府下达信贷新增计划的65.06%。其中,三农金融业务年净增赶超全年计划进度2.51个百分点,非房消费贷款净增绝对值列全市第2位,完成计划比列全市第1位。

      凝聚力量,青年敢为先。在上级行零售信贷队伍专职化理念的推动下,该支行充分利用年轻人敢冲敢闯的优势,将肯吃苦、责任心强和执行力强的青年员工充实到信贷岗位,该支行7个零售信贷客户经理的平均年龄仅30.2岁,该支行还储备了两名男青年大学生参加小贷从业考试,壮大信贷队伍,夯实发展基础。
      优胜劣汰,保持战斗力。该支行积极推行零售信贷客户经理的分组Pk方案,三农和消费团队各选小队长一名,对各团队下达贷款净增计划及个人计划,匹配一定的资金用于团队PK奖励,每日召开夕会,由小队长通报团队和组员的目标净增计划完成情况,充分调动了青年员工的竞争上游的意识。同时,根据竞赛办法,对工作不作为、业绩排名末位的信贷人员淘汰出信贷队伍,保持信贷队伍旺盛的战斗力。该支行充分考虑到夕会比晨会的效果更好,每日下午下班由三农部经理组织召开会议,便于总结全天工作,布置安排明日要事。
      振奋士气,增强凝聚力。该支行出台了《五类先进员工评比管理办法》,每月设置突出贡献奖和全能发展奖等荣誉,将信贷业务作为业绩考核评比的重点项目之一,并安排获奖的信贷客户经理在全行员工大会上作经验分享,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鼓舞和带动更多员工崇尚“比、学、赶、超”,振奋精神风貌,鼓足工作干劲。
着眼文化,生活零距离。为除去年轻信贷员身上的懒劲,不仅要在工作上给青年员工施加压力,让他们勇挑重担,更要在文体生活上关心关照他们,让他们积极参与。该支行在年轻信贷员中倡导“会工作也要会生活”的理念,从表演、演讲到朗诵,该支行多次积极组织活动,为员工们提供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以主人翁的形式参与到各类活动的策划筹备中来,该支此举不仅了活跃青年员工的文化氛围,更鼓励他们敢于在除工作以外的各个方面突破自己,主动融入到集体生活中来,使得整个信贷队伍的凝聚力大大增强。(周建设、王侃)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周建设、王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