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分行有效管控信贷资产 着力提高质量效益

发布时间:2018-08-06

今年来,工行沧州分行坚持信贷营销与资产管控两手抓,一手挖掘优质信贷资源,加大贷款营销,提高经营效益;一手加强资产质量管理,全力化解不良及逾期贷款,着力改善信贷结构,实现全辖资产业务有质有量发展。

    该行注重信贷项目营销,更重资产质量管理。严守资产质量生命线,全力采取措施化解缓释不良贷款。通过采取强硬措施,一是抓好资产营销部门与管理部门分工协调,对部分不良贷款采取法律诉讼措施。二是千方百计化解逾期贷款,积极催收贷款利息,对于能正常还息生产经营正常的客户通过存续期管理缓释风险。三是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坚持逐月排查,提前预警,不断强化客户经理责任意识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正常客户贷后管理。四是对已进入不良贷款中小企业,全力配合做好打包处置工作,积极处置不良资产。

同时,不断提高信贷营销人员综合素质,防范操作风险。加大客户经理业务培训力度,加强客户经理对法律法规、操作制度、管理办法的学习,熟知相应的业务操作流程、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公司信贷客户经理业务素质和风险把控能力,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案件风险,实现合规经营,促进全行资产质量稳健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